糖霜_Sugar

渣画账户

奇异博士x夏洛克(10)

<第八章·The seeds of Love>




一周,七天,168个小时。之后他就会回到他的世界,回去贝克街的家,回到John、Mycroft还有Mrs Hudson的身边。


可是他真的有点不想回去了。


这一周已经过去了几天,Strange好像在避开他。夏洛克很少见到他,也很少见到Levi,问过王也只是得到“我不知道“之类的回答。


这一切都是个漫长的梦吧?




夏洛克在二楼的书柜之间游走,转角处两人无意间相遇。


“如果是送你回家的事情,那就不用说了。一周还没有到。“夏洛克刚想开口,却被Strange打断。


法师说完了便想离开。“等一下!” 夏洛克下意识拉住了斗篷的边,Levi还假装生气地打了一下他的手。


“为什么避开我?在我身上施了魔法,然后就开始不负责?”绿眼睛的黑猫抬起手腕,那里依然泛着淡淡的红色。


法师愣住了,应该是没想到夏洛克会这样开门见山。


他沉默了一阵子。


“之前的事情,抱歉,也许我不该乱用读心的魔法。”Strange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了一朵山茶。


夏洛克觉得这个至尊法师,有的时候挺傻的。


傻得可爱。




他们坐了下来,那是侦探和法师之间的谈话。


Strange说,他不是有意避开他的。


夏洛克说,他明明就是。


Strange说,他只是不知道见面该说什么。


夏洛克笑着说,这样真是对客人太不礼貌了。




两个人逐渐敞开心扉,谈话变成了茶话会。夏洛克跟他说了几个有趣的案子,法师又给他讲他们大战灭霸的故事。


法师很不会讲故事,但他能用魔法变出每一个场景。一切都是那么真实又奇幻。


他说他消失了整整五年,没有人知道他经历过什么。夏洛克想起自己离开贝克街的那两年,有些感同身受。


他说灭霸拥有五颗宝石,那一次他们打了一场“败仗”。夏洛克想起那个人,那个问他“miss me?”的男人。


“我曾经也有一个劲敌”夏洛克说道。“他像你一样,在每一个地方都穿梭自如。”


“他也会魔法?“


夏洛克笑了:“并不是。我的世界里没有魔法。他只是有内应帮他关掉了监控而已。”


“没有魔法?曾经我也以为世界上不存在魔法,但现在…” Strange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双手,手背上还是遍布疤痕。


“谁知道呢,也许我的世界里也有个魔法师,对吧?曾经的思想与认知,终究会被后来的自己所颠覆。”


曾经的他又怎么会想到,自己最终还是跌入了爱情的陷阱。






夏洛克透过圣殿偌大的窗看了看,天色渐暗,夜晚快要降临了。


“有小提琴吗?“ 


Strange用魔法召唤出红色的光圈,从里面拿出来一把小提琴。“没有,但是可以变出来。“


“我想起以前在街边见过的变戏法儿的。”


夏洛克接过小提琴,调了调音。


“堂堂至尊法师,每次都被你们说成变戏法儿的。”


话音落下的时候,夏洛克侧过头,把琴放在肩上,另一只手拿着的琴弓轻轻放在了弦上。


小提琴的乐声响起,那是晚上的第一缕月光洒进圣殿的时候。有一点悲凉,有一点忧伤。


Levi第一次听到这样优美的乐曲,在空中旋转着飘来飘去。




“不走了好不好。“


Strange轻轻地说道。


夏洛克依然在拉奏。


“之前的话…不要当真。“


Strange的声音和小提琴的乐声逐渐融合。顺着风,飘进他的双耳和内心。小提琴的声音戛然而止,四目不经意地相对。


在彼此面前,他们都心慌,想卸掉所有的伪装。


“那我已经当真了,怎么办呢,法师?”


夏洛克微笑着又重新演奏小提琴。


他换了一首曲子。




那一晚,圣殿里回荡的乐声一直持续到深夜,拉小提琴的侦探有一个法师做他的听众。噢,对,还有一个陪在他们身边的小斗篷。


两个人都没有说话,一个沉浸在演奏里,一个安静地聆听。圣殿像他们二人的世外仙境,与世隔绝,没有人打扰。






这也导致楼下的王那天没有睡好觉,第二天表现非常暴躁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9)

热度(6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