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霜_Sugar

渣画账户

奇异博士x夏洛克(6)

<第五章·Mischievous>




“雨下大了,你有伞吗?”


两个人站在早餐店的门口,看着眼前的倾盆大雨。明明之前还是小雨,一顿早餐的功夫就变得这么大了。


Strange变出一个很小的不引人注目的红色光圈,从里面掏出来两把黑色的雨伞,递了一把给夏洛克。


以前下雨的时候,好像没有打过伞。


两个人撑起伞,走入雨中。


“Strange,真的没有办法送我回去我原来的世界吗?”


他听见自己的名字,用他深蓝的眸子注视着夏洛克。


“…怎么了?你不是Doctor Strange吗?我想我不会记错的。”


“啊,对。“他移开目光,掩藏流露出的一丝错乱。“我尝试穿越时间,但是有些行不通。”


他不想透露太多关于时间宝石的事情,只简单明了的告诉夏洛克。但确实,这一次,利用时间宝石的力量都没办法感应到夏洛克的那个世界。


也许有的事情,是命运注定的。毕竟,你可以穿越时间改变曾经和未来,却没办法重写命运。该走的,该留下来的,事情终究会发生的。


Strange又说了一些关于魔法的东西,反正夏洛克觉得,自己在短时间内应该回不去了。或者,再也回不去了。


后悔打开那个信封吗?他不知道。




“我能到处转转吗?”他问Strange。


“随便你。”


虽然嘴上这么说,但他也并没有自己先回圣殿。


我并不是怕这个卷毛的家伙出什么事情。


他这么告诉自己。


于是他跟着夏洛克,从街角走进小巷,从小巷走进各种店铺…抬头望一眼路边的每一个标牌,记下每一个转角。


雨一直没有停,尽管打着伞,他们的肩膀和裤腿也还是湿了。直到Strange终于忍不住了。


“看够了吗?”


“够了。走吧。”他猛地一回头,转身推开店门就朝着圣殿走。


Strange快步赶上他,甚至都没有从店里拿走伞就走进了雨中。


这个侦探令Strange捉摸不透,来历不明,现在又好像在戏弄他。


“你到底想干什么?!“


“熟悉一下纽约的街道。”他把圣殿周围走了个遍,记下了每一个店名,每一个路口,每一个转角。一张完美的地图在他脑中浮现。


雨淋湿了Strange的衣服,他身上的白衬衫早就湿透了,紧贴着胸口,隐约看得见胸肌。脑袋两侧的两撮白发因为雨水的缘故微微垂了下来。


“明明是你自愿跟我过来的。”


夏洛克把自己的伞凑过去,笑着看着他。


“你的胡子上都是水珠。”


看着他的绿眼睛眨呀眨,Strange生气不起来。


“反正短时间内都要暂居在你的圣殿了。”


“你不怕我把你赶出去?你现在可是身无分文。”


“不,你不会的。”


Strange觉得这双绿眼睛看穿了他。


于是,阴雨不断的街道上,一把黑色雨伞下,站着两个男人。一个神情认真严肃,另一个嘴角上扬,笑着,不以为然。






回到圣殿,王用奇怪的眼神打量着二人。吃一顿饭,花了三个多小时。两个人,拿着一把雨伞,Strange还被雨水淋得湿透了。


“真是难以想象发生了什么事情。”


王一边从夏洛克手里接过雨伞一边说道。


Levi从二楼飘下来,Strange用右手轻轻接住它,披在身后,那一瞬间身上的常服就变成了法师的袍子。像变戏法一样,一点也看不出淋过雨的痕迹。


看着Strange上了二楼,夏洛克终于在这个法师身上看到了一个自己想拥有的法术。


一秒换装。


或者能够拥有那个斗篷也挺好的。








夜幕降临。应该是阴雨天的缘故,看不见月亮。夜晚,是沉思的好时候。




Strange总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难以入眠。Levi陪着他,在他身边飘来飘去。


他发现自己有些在乎夏洛克。明明只是个陌生人,从未谋面。


手里拿着魔法书,翻着页,但一个字也没进到脑袋里。




楼下的夏洛克也没好过到哪里去。




曾经有很多女人爱上过他,他却并没有真心爱过谁。他能看出来谁喜欢他,谁对他有好感。眼神,动作,言语,暴露了一切。


但是对方是个男人,这是第一次。


而且,自己的心里好像也有一只小鹿乱撞,那种,奇妙的感觉…




很多人夸过他的双眼,说是浅绿色的,很美丽。但他忘不了白天雨伞下的那一刻,那人蓝色的眼睛。像一面水镜,映着他的倒影。看着那双眼睛,步入镜中的迷宫,深陷,囚困,迷茫,逃不出。


心乱如麻。


他需要drugs。烦躁地把房内的书摔落一地,推倒整个书架,和窗边的桌椅。


一瞬间狭小的房间内充斥着物品碰撞的噪音,有些震耳。




直到Strange进了房间。


“发生什么了?我从二楼都能听见从你这里传来的声响。“


“你有drugs吗?”夏洛克问道。


“没有。我为什么会有那种东西。”


往往这种时候,要是在家,夏洛克都会偷偷背着John溜出去,然后在某个隐蔽的地方好好享受一番。这么多年,Mycroft和John也没能帮他戒掉毒瘾。


眼看着夏洛克又要做些什么,Strange直接用禁锢的魔法把他整个人牢牢“钉”在墙上。夏洛克的双脚离地,想要挣扎逃开,但毕竟是普通人的躯体,神秘的力量感觉要穿透身体,吃痛地叫出声。


手腕的地方红得像要滴血。


Levi用斗篷边儿缠住Strange的右手,怕他伤了夏洛克。


“我下手有分寸的,Levi”Strange低头小声告诉它。


“现在又是怎样?杀了我?“夏洛克前额的一撮卷毛垂到眼前,遮住了部分视线。依稀看见眼前那人,慢慢向他走近。他有些不太清醒了。


“别忘了,我虽是法师,也是医生。”虽然是外科医生,但他也看得出,这般瘦弱的身体,再这样下去可经不起折腾。


之前看他身上的伤疤,Strange也知道,应该是drugs一直在支撑着这个身体和大脑。


只是出于心里的那种情感,他的直觉告诉他,他要救他。


他凑近被他束缚住的夏洛克。两个人的距离不到半米,房间里静的吓人,只有夏洛克有些沉重的喘息声。






“你冷静一些了吗?”


Strange解开了禁锢魔法,右手接住了因为突然解开魔法而差点摔倒的夏洛克。


他的身体冰凉。


禁锢魔法消失了,但留下了红色的印记。一圈,绕着手腕,由神秘的字符组成。


“这个魔法,会有点疼,但应该会让你好受一点。类似于镇定剂。如果回去了你那个世界,别再这样了。” 


他的声音温柔,像一只温暖的手,抚过炸毛的绿眼睛黑猫的毛发。


夏洛克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腕。一股神奇的力量似乎顺着血管,流到身体的每一个部位。内心平静了很多,drugs的欲望逐渐消失。


这就是魔法的力量吗。


“谢谢”他轻声说。






Strange离开之际,夏洛克想到了些什么。


“我记得我把门锁上了,你怎么进来的?”


Strange稍微侧过头,没有转身“法师想去哪里都可以。”


“更何况,这是我住的地方。”


“这使我真没有安全感。“ 他打趣地说道。


Strange背对着他,做了一个施法的手势。屋子里的一切都随着魔法的释放恢复了原来的样子。


“安全可不是锁上门就能拥有的。”Strange离开了,门也随着他的离开轻轻的关上了。




夏洛克坐在椅子上,看着泛红的手腕,若有所思。






木头脸临走的时候是不是笑了?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5)

热度(6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