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霜_Sugar

渣画账户

奇异博士x夏洛克(3)

<第二章·Getting familiar>




“所以你到底是做什么的?”


“I’m a consulting Detective. “夏洛克想起了刚认识华生的时候,也是这么告诉他的。


“Interesting. So you’re a detective” 


他是第一个没有问consulting是什么意思的人。


Strange还没跟侦探打过交道。他只认识几个医院里的人,还有几个魔法师。当然,为数不多。他知道自己的脾气也挺古怪的,还不苟言笑。“Levi送去的晚餐你吃了吗?”


“Who‘s Le…oh,the cloak’s name is Levi.”


“Cloak of Levitation, to be exact.”


“吃了一点,味道还可以,谢谢。”夏洛克对吃东西只是个传输过程这个理念,这么多年貌似从未变过。






“这些碎掉的玻璃,你没修补过吗?”夏洛克在众多展示柜之间绕来绕去,观察柜子里摆放的古董玩意。他在贝克街的家总是历经磨难,还被炸过好几次。幸亏有那几个朋友的帮助,每次都能修补的完好如初。


“没有。那个是我撞碎的。”Strange想起了上次Kaecilius在圣殿想杀掉他的时候。


“挺好的。我撞碎过数不清的玻璃了。“夏洛特抬头,看见月光照在Strange的侧脸。


月光甚是明亮,他看得清Strange眼睛的每一根睫毛。高挺的鼻梁,下颌还有精心修理过的小胡子。


完美的侧脸。


他是医生,眼神里却少了怜悯众生的慈悲。衣角边沾染的血迹早就凝固了,随着时间的流逝变得很浅很淡。


“你说你是医生,可你却杀过很多人。”


圣殿里寂静无比,只有夏洛克的声音。


“你经历过严重的车祸,你的手却还能进行简单的动作,做操纵魔法的手势,说明你之前经常用到你的双手。我猜是外科医生吧。因为这场车祸,你再也拿不稳手术刀了。你还爱着一个女子,你带着的那块表,多半跟她有关。不是她送你的,就是在上面刻了字。它都已经破损不堪了,你却还贴身携带。”


“你胸前的挂饰对你很重要,所以你把他挂在胸前,随时都能看见它,而不是放在口袋里。况且,刚才我一上楼,绿色的光芒就消失了。你很可能曾经失去过它一次。You’re protecting it.”


夏洛克的语速很快,Strange却觉得每一个字都揪紧了他的心。


“你明明很了解我。为什么装作不认识我?”


“我的确不认得你。这些都是我推理出来的。记得吗,我跟你说过,我是个侦探。”夏洛克不紧不慢地拿起了一个古老的头盔,借着月光细细观摩。他知道Strange不会伤害他。


这种在陌生世界还能对人心了如指掌的感觉,他很享受。


“楼下的那个胖子,应该是你很重视的朋友。你们一同经历过生死。你们守护这个地方,他守护着你。”


“你的斗篷,你很喜欢它,它帮过你很多,应该算是一个伙伴。但你是个不善于表达的人,你也从来没夸赞过它。”


“Alright, enough” Strange听不下去了,身后调皮的斗篷听了夏洛克的话,开始轻微抖动起来“And stop it ,Levi.”


“现在你相信了吗?一个敌人只会去了解你的背景。”


Strange觉得这种感觉很奇怪,但也不抵触。或许是孤独了太久,经历了太多,第一次有人可以把自己看得那么透彻。Levi不会说话,王又不爱说话。每天跟魔法打交道,天天捧着时间宝石。虽然Stark家那个蜘蛛小孩偶尔会来烦他,但是大部分时间他还是独自一人。


接着他感觉自己的脑袋好像被谁重重的拍了一下。


“What…Levi?”


“你发呆了。我都说中了。”夏洛克把手中的头盔放回原处,眼神中流露着往常的自信。他从没错过,因为他是Sherlock。


Strange觉得事情开始变得有趣了起来。他这一生中从未遇见过这样的人。没有任何特殊能力,普通人,却好像会读心术一样。


“那你的模样…”


“我不知道。但我们肯定不是同一个人。你是个医生,是个魔法师,而我是侦探。”


话音一落,圣殿里又回归了之前的寂静。两个人都不了解对方,又充满了好奇,可两个人又都不愿意先开口。尤其是Strange。


他觉得自己还是欠缺了点跟人打交道的技能。


“你的魔法我能学吗?”


夏洛克突然的问题打破了寂静。


“或者你把我送回去我原来的世界。我也不想一直留在这里。我也有家人,也有朋友。”


他觉得自己失踪了这么久,Mycroft应该已经急疯了吧。上次他只是一个多星期没出门,Mycroft就派了一架直升机跟踪他。


虽然Strange已经跟他解释过了,自己没有动用法力把他带到自己的世界。但这对于夏洛克来说,一点说服力都没有。圣殿的标志跟当时的信封上的图案一模一样。


夏洛克看着Strange又做了一连串奇怪的动作,召唤出了一个红色的光圈,示意他走进去。


进去光圈没过几秒,夏洛克发现自己又躺在最开始Strange发现他的地方。在圣殿冰凉的地板上。


“好玩吗?”夏洛克质问他。


“It's not me” Strange收起了光圈“看起来这股神秘的力量,不希望你离开圣殿。”




他们又沉默了许久。




“那你有换洗的衣服吗?我可不想一直都穿着这套西装。”






“下了楼梯左转有浴室。等下我让Levi给你把衣服带过去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10)

热度(7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